恋老癖

取关随意

【的名的友情向】遵守交规人人有责

其实这是情人节贺文……
疯狂玩梗,没啥意思的短打……
放假之后一直这里那里的跑,也没时间写东西,立的flag也倒了,后天开学,在这之前挤了一篇出来……自认写得无比辣鸡了……
欧欧西我的(瘫)
另:文中出现的音乐一首是sia的热单chandelier,另一首是火星哥妖单uptown funk,两位歌手我都超喜欢的√
欢迎谈人生,拒绝撕逼(瘫)

===============================

    的场静司觉得他这辈子最煎熬的时间,一是高中时查成绩,二就是坐名取周一开的车。     “

    谢谢你送我过去……”他开了口,想让不知为何静得叫人感到难受的气氛缓和起来。

    名取周一戴着浅色墨镜,蜥蜴从他挽起的袖管那儿钻出来。闻言,大明星向他那儿撇了一眼:“举手之劳罢了,的场先生别介意。”  

   的场苦笑:“喂喂,私下里也要和我这么疏远么……先别说我俩的交情,你可比我大一岁啊,用敬语不隔应吗?”  

   这次名取没有接话,他抿了抿嘴,专心看着眼前的路。一直看着窗外的的场静司感觉脖子有点不舒服,换了个方向转为看名取周一。

    感受到了灼烈的视线,名取本不想理。但的场像是眼睛被胶水粘住了一样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得他心里发毛,“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么?”

    “没有啊。”

    “那的场先生为什么要盯着我看呢?”

     “啊抱歉,因为在车上实在太无聊了,不知不觉就……”的场挠挠头,“能放会儿歌么?”

    “请自便。”名取握着方向盘,脸上的表情摆明了不想理他,嘴上还心不在焉地敷衍着。

    的场静司打开开关。

    [Party girls,don't get hurt ,can't feel anything when will I learn.]

    “哦哟,”的场静司是真的被惊到了,“你在车上听chandelier的?”

    名取不知为何,脸微微一红便伸手要去切歌。

     “哎呀,”的场拦住了他,“我也挺喜欢sia的,让我听完呗。”

    名取执意要切:“抱歉,这首歌会让我想起一些不太好的事情。”

    的场静司一脸懵逼,他听歌从来不看歌词,也就从没联想过什么场景,也不知道为啥一首歌能叫名取周一感情波动这么大。

    [this hit,this ice cold,Michael pfeiffer,the white gold.]

    名取周一切完歌就后悔了,他现在心情烦躁得很,根本不想听这种节奏感强到叫人头痛的歌。前面是个红灯,他名取周一却想一脚油门踩到底,赶快把的场静司送到目的地。

    的场静司这会摁着名取的手,说什么也不让他再切歌了。他自己在副驾驶上旁若无人地跟着鼓点扭动起来,配上了个自认为骚帅骚帅的表情。

    绿灯亮了,名取周一却失了神没去踩油门,后面的车不耐烦地按起喇叭他才想起要过马路:旁边那个神经病夸张的动作叫他忘了自己该干什么。

    “stylin,while in”,的场静司此时做的是24k magic里的动作,把左手环起来绕头一周,右手伸直指了一圈,“型男名取,车里的音乐够潮够时尚,很好。”  

   “几年前的歌了,潮什么啊。”名取自顾自嘀咕了一声,“的场先生在自己车上会放这种音乐么?”话音刚落就觉得自己傻得要死,就凭他这一听到音乐就扭得像朵花的样子,现在说什么都已经被撞死了。

    果不其然,的场静司摇摇头:“我刚考完驾照,第一次开车出去就把路边花坛撞坏了,赔了二十万,之后就再也不自己开车了,司机放什么歌我就听什么。”  

   名取闭了嘴,他想起今天早上自己本不想出门,把车钥匙给的场静司,他却死活不肯自己开又说什么也不要挤电车。当时配合着自己的起床气名取周一恨不得把这人拿被子一裹就丢到大街上去,现在却感谢起了的场静司那点小小的自知之明。

    “Girls hit your Hallelujah——”的场往前一冲,然后手圈成话筒放在嘴边“呜”了一声算自己给自己和音,之后开始在副驾上手舞足蹈,动作架势之大吓得名取周一墨镜差点从脸上掉下来。

     “Cause uptown funk gon'given to you!”安全带已经拴不住的场静司了,他前后左右摇着, 脚不断踢着地面。

    这下名取周一再也沉不住气了,他推了的场静司一把:“冷静点,别把车拆了!”  连敬语都没用上。

    一个正常人的语言对的场静司这种神经病起的作用真的不算太大,他的动作在名取训斥之后迟缓了一点儿,之后变本加厉甚至抢过名取周一的墨镜戴到自己脸上:“Saturday night and we in the spots.”

    重心不稳的名取周一握着方向盘的手滑了一下,这时候,的场静司干了件更叫人发狂的事情。

    “Don't believe me just watch!”他把手伸出窗外指着路人,吓坏了路上遛着狗的小姑娘,更吓坏了名取周一。“太危险了你回来!”名取伸手去抓的场,急得忘记看路。

    轮胎发出刺耳的叫声,车子撞开围栏开进了马路旁的绿化带里,名取只感觉到自己朝前一冲,紧接着安全气囊就弹了出来,压得他娘都骂不出。

———————————————————————

    “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但是这样开车也太不负责了,现在看看两个人还能爬出来报警,要是出事怎么办?”

    “是,是,真的很抱歉。”

    “以防万一请驾驶员测试一下酒精浓度有没有超标,还有,在这儿签下名。”交警把一块板塞给名取周一。

    “啊啊好的。”名取对着机器吹了口气,然后在口袋里掏了支黑笔出来,“诶,为什么是白纸?”

    “啊,这个不是文件,”交警挠挠头,“我女儿是您的粉丝……你懂的,要是让她知道我今天见到了名取周一有没有给她要签名,不要把我烦死。”

    名取懵了一下,才想起自己这样灰头土脸的样子被人看到是不是不太好,他环顾四周,看见几个对着这里指指点点的小姑娘:真是糟透了。他不置可否地笑笑,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名取啊……你已经是大明星了……”的场静司的脸凑了过来。

    “哈?”

    “你这字得练啊……”他看着那张白纸,说出了这句心里话,然后对着名取周一笑得很开心,名取怎么看这张脸上怎么就像是写着:我就是喜欢你看我不顺眼还没办法拿我怎样的表情。

    早晚拿纸人把他勒死,名取周一咬牙切齿,涨着一张绿脸挂着公式化微笑把白纸还给了交警。

————————————————————

    今天的拖车公司大概生意很好,交警已经走了快半小时,名取和的场蹲在破车旁边还是没等到拖车。

    “赔偿金回头我叫七濑打你账上”的场静司掰着手指头:“罚款五千,赔偿八万,拖车一万,还有修理费……就打在你除妖收钱的账户里行么?”

    “啊啊……”名取拿树枝在绿化带的土里画了一坨大便,这里本来是一颗小灌木,被名取呼啸而过的车连根拔起,“还有舆论控制也交给的场一门了,真是麻烦您了。”

    “你是真的说敬语说上瘾了啊……”

    “谢谢夸奖。”名取忙着给那坨大便画几道臭气,连看都没看的场静司。

    “唉,”的场静司自讨无趣,撇撇嘴换了个话题,“说起来啊,你说我有没有做明星的潜质?”

    “啊?”名取手抖了一下,臭气画歪了。
   
    “你看啊,我唱歌那么好听,舞跳得那么好,长得也还行。”的场静司抬头望天,“做明星应该很红吧。”

    名取沉默了一阵,然后说:“你要做明星是吧,我教你,”他拿树枝指着的场静司的鼻子,“先把脸遮起来。”

    的场静司没有理会名取周一的冷嘲热讽,他认真的摸着下巴说:“艺名我都想好了,Bruno·Matoba,第二个火星哥。”

    “你还是跟火星哥姓吧!”名取摔了手上的树枝,“Seiji ·Mars,我再赐你个中间名,Seiji·From·Mars,人如其名,真贴切。”他甚至为了烘托气氛开始拍手,手上的土被拍进空气,名取吸进去咳了个半死。

    的场静司被当头泼了盆冷水,扁着嘴横名取周一。那天两个人不欢而散,名取的天价特斯拉被拖车拉进厂子里修了好几天,之后名取在车门上贴了个[的场静司与uptown funk不得同时入内]的告示牌,结果被经纪人扯了下来。多年后,的场静司在封闭的房间里看着咳嗽不止的名取周一想起了这段往事,嘴角上扬:

    说起来,那是周一君最后一次叫“静司”这个名字啊。

   end.
   

评论(8)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