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老癖

取关随意

【的名】年少之时

    如果能够回到三十年前,你会看到高中时期的我。许多人说我变化很大,但我觉得自己从没变化过。就好比有些人能看见妖怪而多数人不能,人能看到的东西不一样,也就促成得出的结论不一样。

    高中时期的的场静司和现在快奔五的的场静司思考模式一模一样,生活方式也一模一样,连勃【】起时的长度也分毫不差。这都是能佐证我没变化的理由。不过没人会听我说这些有的没的——以前有过一个,现在没有了,以后也不会再有。

    再具体一点,我那天这个点正站在河边瞭望远方,那天的夕阳是桃红色的,我这辈子只碰到过一次。没蒙你,真有这件事儿,我的记忆力就是那么好。这叫我给别人一个自己很聪明的印象:如你所见,这也是视角不同造成的困扰。这个技能给我带来了很大麻烦,主要体现在我爹因此逼着我选了理科,还很强硬地叫我修物理。天知道我对数字的敏感度有多差,如此这般下来我高考成绩连专科都没法上。老师带着期冀的目光希望我重读一年,我爹倒是乐得我高中就毕业,那笑容叫我觉得他是蓄谋已久的,的确,我至今都没有注意到有哪个
除妖大家族的家主边考研边管事儿的。

    河水很清,是金光闪闪的,高中时的我就这么看着这条河,隐约觉得有人在看自己。抬头正对上远处一个背影,是个不久前认识的高中生,背着个一个滑稽的大运动包,穿着他学校的校服。他背面全是草屑,看上去在这里坐了很久。这一点也不奇怪,他那种孤僻的人在这里坐一天都不奇怪。我?我和他不一样,我只是从没见过那么漂亮的夕阳,看呆了而已。

    补充一下,那高中生叫什么什么周一,他的姓很好听,但我怎么也想不起来到底是啥。他是某个没落除妖师家族的后代,皮肤里面有一个蜥蜴一样的妖怪困扰着他。要是用正常人的角度看的话,他和我一样算是一个怪人,所不同的是他比较在意旁人。可以理解,作为一个弱者,如果不把锋芒掩盖起来的话是什么也不能办的。不过所谓弱者,我指的是妖力方面的,其他方面他可真是风光无限叫人艳羡不已,读书又好长得又帅,典型的大众情人。

    这件事情完全没什么意义,我却记得很牢。嘛,大概因为那天的夕阳实在是太特别了吧。

————————————————————
一个长篇的场all脑洞的前传,试着换了个风格X
不知道会不会被接受……
嘛……大概又要开坑了。

评论(10)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