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老癖

取关随意

【的名的无差】无脑短打*2

被一种风格套住了(瘫倒)

    说是无差其实不如说根本没有写什么……

    桂源铺的焦糖雪山岩乌龙越喝越好喝,就是卖相实在太差了,谁能教教店员怎么堆奶油塔?

————————————————————————————

    “如果看不到妖怪,你现在是什么样的?”

    这个问题我问了三个人,三人给我的答案不尽相同。

    第一次是走在放学路上的少年,他沉吟片刻,说:“应该不会到这里来,不会知道那么多关于祖母的事情,也不会有那么多朋友了吧。”

    说话的时间一只肥猫从树丛里钻了出来,他惊讶地叫了出来:“呜哇!猫咪老师你从哪里冒出来的!”

    “我来瞧瞧你有没有被可疑的家伙缠上啊!夏目,他是谁?”

    肥猫嘴里有一条烤鱿鱼,说话含糊不清。

    “一个同样看得到妖怪的朋友罢了!话说老师你嘴里的鱿鱼是哪里来的啊!”

    “别人给我的啊。你们人类对猫咪的好感还真不是一般的高。”

    少年掩面叹气,我觉得他已经没心思理我了,所以我走了。

    第二次是在片场休息室,男人关上门露出了疲惫不堪的表情然后一屁股栽进沙发。听到这个问题后他想了很久,之后回答我:“也不会怎么样吧。”

    “我没什么梦想,也没有任何爱好。身体里的蜥蜴和其它妖怪给了我求知欲,我才走上了除妖师这条路。如果看不到它们,可能现在的我只是行尸走肉般过着平常的日子吧。”

    那个如天神般完美得让人觉得遥不可及的男人居然会说出行尸走肉这种话来,我觉得很神奇。

    “认真读书,东大毕业,然后和一个优秀的姑娘结婚。我爹应该会来婚礼祝福我们,而不是不管不问。”

    他说这话的时候有点紧张,抠着脖子上一根不起眼的链子。我知道这条链子的挂坠长什么样,白金材质,光滑的圆环。这话说完他便不再理我,自顾自地泡了杯红茶,佛手柑油的味道充斥了整个房间

    在我最后问的那个男人的无名指上有个我十分熟悉的白金圆环,我终于知道那天的佛手柑油是什么意思了。

    他拨弄着一支花,面带微笑听我讲完,然后不加思索地回答了我。

    “那我不可能活得到现在。”

    他是三个人里唯一没有思考便脱口而出的人,我很佩服他,不仅因此,还因为他讲这话时脸上还是挂着平淡的笑容。

    “我们家族不会养没用的废人。”

    我觉得他给我的回答很清晰明了,所以不想再逗留下去了。可他拉住了我。

    “留下来吃顿饭么?我家厨子做的烤鱼膘可是天下无双的美味哟。”

    他又笑了,他笑起来很好看。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