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老癖

取关随意

【的名的无差】学好数理化番外,名取视角

    小桦想看的嗯 @桦_Echo☆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依旧渣破天际_(:з」∠)_
  
    ooc我的锅
——————————————————————————————————

    名取周一看了眼自己的分数,然后捂住眼睛把试卷翻了个面,半晌才睁开眼睛,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试卷翻了个角。

    59分,嗯,自己没看错,就是59分。

    他绝望地抬起头,正对上那个中年发福的英语老师望向这里的目光:那种要把自己撕烂了填花坛的眼神——数一数二的尖子生考试没及格——大概她也不怎么相信。不过事情就是这样,名取的听力几乎全错,卷子没有做完,翻译空了一大半没写,这种情况还能考59分只能说明他的语法做得实在是太好了。

    “这种题目都做错,”她在讲题目,讲台下的脚一别一别的,叫人没法不去注意她那双lv的老花高跟鞋和上面那掩盖在纱裙里,粗得一匹的小腿肚,“那就真的要打屁屁了喔。”

    这台湾腔是什么情况啊?!

    同学笑成一团,名取不抱希望地看了眼自己的卷子:啊,真的没做对。太糟糕了。

    下课铃打时,老师叫住了他:“周一同学,出来一下。”

    啊,好烦。

    “你这次是怎么了?听力错那么多,考试前一天没睡好么?”

    名取挠挠头,他要被香奈儿五号熏死了:“嘛,做的时候……有点心不在焉……”

    老师笑了下,看样子像是在说[这是'有点'心不在焉么?],但她没有说出来,而是用知心大姐姐的口气拍着他的肩说:“周一同学一直是好学生,平时知识点掌握得都很好,总评是能合格的。但是你这种状态可是让我很担心啊,是家里出了是么事么?”

    “不是。”名取低下头,心里想着这老师真鸡儿烦。

    “那……”老师的眼镜片闪过一丝精光,“失恋了?”

    他决定不去解释那点有的没的,随随便便搪塞了算了:“嘛,嗯,算是吧。”

    后面诸如“年轻人有恋情不是坏事但是绝对不能影响学习”、“要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名取都没听进去,他的思绪回到了做这张59分的卷子的时候,那个闷热的下雨天:

    “下面开始试音,试音内容为一段音乐。”

    名取听着致爱丽丝的调子越发觉得眼皮沉重,今天要考试昨晚还有本事修仙看典籍的大概只有他了:原觉得英语第二天早上考,第一天考的国文和化学嘛反正再差也不会到哪里去,谁知有个傻子潜入办公室把化学卷子偷了出来,导致化学重新出卷放在最后考,其他考试全部提前。

    他捏了捏睛明穴,无力地叹了口气。广播里已经开始播报第一部分的direction。

    “……you will hear 10 short conversations……”

    他被窗外一阵扑簌簌的声音惊动了,转头正瞧见一个圆头纸人鬼鬼崇崇地从窗子缝隙里爬进来:他认得这是的场家的纸式神,他在家中的典籍里看过记载这东西的文章。

    发生了什么事儿?这是找他的么?

    仿佛知道他在想什么,那个纸人在窗台边抖了抖,留下一滩水渍,然后径直超名取怀里撞去。他拎起这片小东西,上面的字迹被晕开了,他眯着眼睛辨认。

    水平恒力F……匀速圆周运动……

    物理题目?对哦,这家伙也在考试。

    拿纸人请外援,也真是除了的场静司,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名取戴上平光镜,仔细地把题目看了一遍:这种秒出答案的送分题还要来问他?他在搞什么?

    无奈地摸摸裤兜:昨天练习做纸人还剩下点符纸,这下倒是正好。他拈起一片纸,在上面胡乱写下了答案,用点力气教他颤颤巍巍地飞出去,叫自己赶快适应了用咒后的脱力感便继续答题。

    回过神来的时候,听力已经放到第五题了。真是太糟了,名取扶额:算了,后面的好好做。

    这家伙这种题都不会做……岂不是整张卷子都不会?

    不不不,他不会做和自己又没什么关系,他可是的场一门的继承人啊,期末总评不及格也没关系的。

    个屁啊,总评不合格要补考吧,补考不合格要留级吧,他这种样子是准备读30年高一么?

    啊好烦!完全没办法静下来做题。名取深呼吸,看着第一大题心情复杂:反正不缺这几分,再写点东西给他算了。

    他掏出一张纸,写上四个大字:受力分析。再教他飞出去,正松了口气,担忧又涌上心头。

    这家伙会受力分析么?

    不,他会不会关自己什么事儿?名取周一该做能做的全做了,的场静司是死是活已经不关他的事情了!

    听力已经放到longer conversation的中段,这篇文章难得要死,什么光子黑洞,就算翻成日文摆在名取面前他大概也读不通,更别说他从中间开始听,不出意外的,他一道题都做不出。前面的东西只能随便填一填:名取这一多管闲事,听力扣了十多分。

    啊,真是讨厌死了,没事干作什么弊啊,这种题画张图全搞定了吧!

    静下来,做题,做题。

    不过还真没想到,那个能冷静地拿弓箭瞄准妖怪,在集会上言谈举止都冷静成熟的的场静司居然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名取想象了一下那人在考场里抓耳挠腮的模样:还挺……心疼他的。

    的场静司的父亲他在集会上见过一面,一个不苟言笑的中年男人,不同于那些整日散发衰气的大叔,是个各种意义上精干的人。

    肌肉……也很精干。

    的场静司这次考差了会被他爹抽么?他觉得挺有可能的,那个全身散发气场的男人一看就很守旧,绝对会打他,一定的。

    都不需要他亲自动手啊……的场家那么多式神。

    名取脑补了一下的场被他家式神家暴的样子。

    啊,各种意义上的放心不下。他不想参加这个人的葬礼啊。

    纸人还剩最后一张,名取心一横,卷子一丢,抽出纸人在上面涂涂写写:至少把公式给他送去,高一期末考什么?功率?气压?简谐运动?管他呢,写满这张纸就停,接下来就真的一点都不关我名取周一的事了!

    可以预料地没有做完,交卷铃在他看第二篇阅读时响起。名取把卷子交上去,整个人瘫了:这下全完蛋了。他想自己一定是疯了才会趟这浑水,要不就是的场在纸上下了什么邪术迷惑了他的心智。

    后来几个月里的场都没有参加集会,据说是被他爹抽了一顿。大概是天气不好,纸人被水粘住了,要不就是名取技术太差劲导致纸人飞到其他地方去了,总之他完全没帮上忙。名取自己也因为被老爹数落了一通而选择性忘记了这件事情。总之再谈起这件事时的场已经是十一门首领了,而在这件事之后名取从没见过的场用纸人的原因也在那时候才水落石出。

    “只看到了一张'受力分析'喔。不过周一君已经尽力了嘛,这种陈年旧事不要再提了。”

    “我可没有在当时的纸人上下什么咒术……啊,大概是爱情的力量吧,周一君拍的电影里不是一般都这么演嘛。”

    “你问我现在为什么不用纸人?啊,这可是个悲伤的故事……”

评论(7)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